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一下】威风堂堂13

刑警队长雪豹绎x社区片警今夏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系统内部多了个秘书长的职务。

配置在总警监的身边,没有实权,但是一直协助总警监处理青提城的大小事务。

但真要追溯起来,这个职务始终是与山羊先生绑定的。

青提城的总警监十几年间都换过三、四任了,但身边的秘书长始终是那只儒雅中带着点清高的山羊。

他甚至不在系统编制名单里,多年以前作为外聘人员被邀请来协助破案。

那是一起牵扯面甚广的复杂案件,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没换来等价的结果。

聘请他过来的负责警察也折在那起大案里,山羊先生却留了下来。

这一留,便是一生都快行至尽头。


似乎没有人记得他的名字。

经历过那起案件的老警员们一直以“山羊先生”称呼他,时间久了,便都这么称呼了。

山羊先生存在感并不高,他从来不会冒昧插手调查中的案件。但是总能提出来很多中肯的建议。

他向来寡言,行动间似乎带了些许文人的自命不凡。

总局虽然欣赏他的才华,但似乎谁对他都了解不多。


所以,没有人知道,这么些年以来,他一直暗中支持“偷猎者”活动。

谁又能想到,一个“偷猎者”组织背后的操纵者居然是一只苍老干瘦的山羊。


可夏长青知道了。

山羊先生的计划才刚刚成型,他不能容忍别人对他这么多年策划的阻碍。

所以年轻警察的一腔赤诚的热血,只能冷却在飞逝的光阴。

反正在这荒唐的世界也不是头一遭。

象征平等的长明灯灯光太微弱,照不亮这世道。

你看,蹉跎这么些年,他年轻的张扬高傲也被磨得只剩下浮在表面上的“清高”。




年轻人总是傲慢的。

总是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总是觉得世界会如他们所愿。


严世蕃把头搭在林菱的肩上,任由她的指甲抓破自己的手臂。

他喜欢看到林菱崩溃的样子,这是他唯一能从她那里得到的除了漠视以外的反应。



“陆警督,你说说,你现在还有什么筹码值得我和你合作?”

“你一个被撤了职警察能保证?保证我不被逮捕?还是想代替那只山羊撑起来整个组织的运营?”

“你看看外边的样子。”

“外边的人想要抛弃那套伪善的规则。”

“如果所谓的平等契约被推翻,他们又有什么理由继续说我,说偷猎者是错的?”


灰狼看着陆绎。

年轻人的傲慢经不起任何波折,只需要一点儿挫败,就能折断。

他是被人当成激发种族矛盾的棋子,作用达到了就被推出来。不过无所谓,作为偷猎者的生活又何曾安逸过?

可陆警督却认为这是能与自己谈判的底气。

多稚嫩?多可笑?

他有点想看眼前这个狂妄的年轻人受挫的样子。

不知道现在把那个小狐狸推到风口浪尖上,够不够把陆警督的一身傲骨给打断?



“筹码?”

年轻的雪豹并没有如他意料的惊慌,依然喜怒不形于色,稳稳的端起桌子上的清茶。

“如果你给我那些证据,我虽然不会放弃逮捕你,但我保证这位林女士不会被卷入任何纷争严公子看够吗?”

陆绎缓缓的品着茶。

“严公子还不知道吧,您前两日为这位林女士找寻的船票,还是陆某托人办理的。”

陆绎不瞎,他看得出来严世蕃有多看重林菱。


严世蕃从来没掩饰过自己对林菱的迷恋。

对,应该是迷恋。

林菱是美好的,但他迷恋她更多似乎是通过她来证明一些东西。

比如说求不得的挫败,比如说理解不了的爱……

迷恋着她,似乎才能证明自己的活着并不只是行尸走肉。

灰狼是强大的,但他是不完整的。

他的强大使得他很多东西都得到的过分容易。

唯有林菱不同。

他拥有她,却得不到她。

他迷恋着林菱,他在通过她寻找自己缺失的人格。


“我这么喜欢她,陆警督觉得我会愿意放开她吗?”

这个筹码荒唐的过分。

但是的确有足够的分量让严世蕃意动,这是山羊先生不会给出的筹码。

但是他凭什么放了她?


“不放也无所谓。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陆绎放下茶杯,看了一眼手表。

严风闯进会客厅,脸色惨白。

“公子,岑福把你和秘书长的录像拿走了。”



警局公布了一份录像。

秘书长与偷猎者接触的录像。

录像里的山羊先生无视了被摁在一边的羚羊。

冷漠的声音像每次宣读演讲稿时一样平稳。

“最近准备一下,曝光一批偷猎者。差不多是时候再让他们看到,野兽就是野兽。”

“那盏无用的灯,也该熄灭了。”



今夏看完录像,吐干净嘴里的瓜子皮。

转身翻出来陆绎离开前给自己的包裹。

包裹里边是石雕的长明灯。

她想起来那天随陆绎一起过来的熊猫,得意洋洋的告诉她:

“长明灯里的灯芯早八百年前就让我们换成通电的了。

现在时代进步这么快,这里边的灯芯也让我换成防水节能的了,充一次电能亮仨月。

熄灭?熄灭个peach!

-----------------

今天的小蓝(就是内熊猫)也是非常的机智(。ò ∀ ó。)

大家还记得灭灯的情节吧。

也就是说小蓝那天跟过来吃了满满一兜的狗粮。

不过岑阿福拿了东西就跑,大猫咋从严世蕃手底下溜达出来捏?苦恼(๑ó﹏ò๑)

boss:说到底,我还是莫得姓名(﹁"﹁)

喜欢的话记得红心蓝手呦~

感谢观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15)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