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一下】红(民国向)01

事儿精洁癖陆少爷x看门的今夏老大爷

淳于家大小姐看上了警察局看门老大爷。

对,这就是后边故事的开端。


“绎儿啊,你可得帮帮舅妈。舅妈就敏儿一个闺女。她怎么就鬼迷心窍看上……看上……”

淳于舅妈拽着陆少爷的手泣不成声,自家闺女看上什么样的人是怎么都说不出口。


陆少爷此刻也是有苦说不出。

自己一小辈,舅妈一把鼻涕一把泪,碍着面子又不能躲。

陆少爷死死地盯着舅妈抹完眼泪就握住自己的手,面色灰败,眼神空洞。

站在旁边的岑福是真怕少爷一个想不开,剁了自己碰着鼻涕眼泪的手。


好不容易送走了淳于夫人这尊大佛,岑福着急火燎的在少爷回神之前给他净了四五次手。

嗯,少爷看起来精神好多了,应该不至于抄起来一把水果刀当场剁了这手。



陆家经商。

老家在青岛。二十一条这丧权辱国的东西签订后,便举家搬至北平。

陆家长子,陆绎,字言渊。年初方才留学归来。

说起来,当年陆老爷狠下心把他一个人扔到国外,也没想让他装一肚子洋墨水,就是想磨磨他的臭脾气。

不过现在看来,陆老爷这一番苦心算起白瞎了。自家儿子的洁癖是比出国前更甚。


不过相比起来淳于家的丫头的荒唐事,自家儿子这些不过是无伤大雅的小毛病。

这些年鼓吹的爱情自由,在陆老爷看来着实自由过度了。

听听,淳于府大小姐,看上警局看门大爷!这像话吗?


陆少爷身负舅妈一家和自家的重托,冷着一张脸奉命前去看看给表妹灌迷魂汤的是什么高人。

这一看,见多识广的陆少爷也结实的吃了一惊。


居然真的是大爷?

还瘸腿?

还有儿子了?

儿子比我岁数还大?



“敏儿,你给哥哥说实话,你是不是瞎?”陆绎少爷开门见山。


托了陆绎少爷直来直去的福,可算是搞清楚淳于大小姐没有失心疯到要赶过去给一个比自己还要大的男的当小妈。

她看上的是看门大爷的徒弟。

“他是附近中学的学生,前段日子有学生游行。他……他当时救过我。”

看着淳于大小姐面上小女儿家娇羞的神态,陆绎少爷明智的选择做一个没嘴的葫芦。


来都来了,陆少爷还是准备看看自家妹妹的心上人,也好回去交差。

便寻了一家咖啡馆,听淳于小姐数着外边过往的行人等。

“……97、98……”

这99迟迟没动静,看来这99便是淳于大小姐念念不忘的恩人了。

陆绎一口饮进杯子里的咖啡,随表妹的凝固的目光看过去——

这是第99个行人


陆绎抬眼便看到一抹红。

可能是因为傍晚,黑色、灰色、杏色……都在斜阳的余晖里变得柔和。

唯独一抹红,愈发的炽热。

这抹红色盘桓在少年的脖颈,松松绕了两圈。

少年身穿一身有些年岁但很干净的旧式制服,歪带了一顶与黑色制服同色的扁平小帽。他把领带扯开一圈一圈的圈在手腕上,敞开的领口,绕了两圈的红绳鲜艳的似在燃烧。


“他的名字是,袁今夏。”


他的名字和今年的第一声蝉鸣同时落于耳畔,声势浩大的宣告夏天的到来。


----------

现可公开设定:

原著混合剧梗

淳于敏使用原著人设,乖巧听话不惹事,不作死也不会死。


感谢观阅!

-目录-                   -下篇链接- 

评论(7)

热度(1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