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一下】威风堂堂11

刑警队长雪豹绎x社区片警今夏狐

白狼与鹿并肩行走在月光下,狐狸隔着单面透光的玻璃勾勒出雪豹的脸庞。

高大的黑马扔给颓唐的哈士奇一罐和他们同等苦涩的咖啡。

灰狼仓皇的带着昏睡的红狐逃窜。


“嘀嗒!嘀嗒!”

时钟在行走,一个齿轮缓缓推动着另一个。

蓝青玄听见风过竹梢,肃穆萧杀。

小新往长明灯里添进去了一勺新油。


“为什么不换一盏灯?它已经太老旧了。”

山羊穿着样式简单但用料考究的正装,徐徐走向那盏代表契约的灯。

石雕的长明灯浸润了千年的油脂与火光,棱角被数代人摩挲光滑。

“有些人,生而耕耘。

  有些人,生而愈人。

  有些人,生而为王。

  蓝青玄,你们守护这盏灯,可这盏灯燃烧千年是为了什么?

  它的火焰太微弱了,照亮不了任何地方,我们早就不需要它了。”

山羊拿起桌子上的凉茶,兜头浇下。



凌晨,天未亮,警局便炸了锅。

应该被留在警局观察的陆绎不见踪影。

紧接着,听到传言说,代表平等契约的灯被人熄灭。


不知道是谁泄露了接连警局内部正在接受调查人员出逃的消息。混合着传言,当日警局门口就聚集了不少食草动物,拉起横幅——谁来保证我们的安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封存在档案室里的陈年卷宗紧接着被上传到网络。

把一件件经年旧案中肉食动物发狂伤人的案件,掐头去尾,修改了时间、地点,突然如洪水冲击着各大平台首页,冲击着社会的安定。


总人口占少数的肉食动物虽然强大,但因为自愿戴上各种规则的枷锁,束手束脚,莫名其妙的成为了一些人眼中的二等公民。


偏见像锯齿形的草叶,看似软绵无力没什么大碍,划过去的时候总是能留下火辣辣的疼痛。



今夏顶着一路或是畏惧或是警惕的目光,快步走进城南分局。

路上她想扶起来一只摔倒的大鹅,结果才伸出去手就被呼扇了一头鹅毛。

“凭良心讲啊!他块头比我都要大好几圈!”今夏愤怒的从头上拽下来白花花的鹅毛。

翟兰叶笑眯眯的把鹅毛拿到手里玩。


“从好的地方想,最起码大杨没绕着你走啊。”

大杨情绪复杂的看了翟警官一眼。


“兰叶姐姐,你不会生气吗?”今夏闷闷不乐的拿起来一根鹅毛,逆着羽毛的走向捋。

“他们的目光很不舒服,好像我下一秒就要扑上去吃了他们一样。明明我们什么都没做什么都没改变,怎么突然间我们就变成怪物了?”

相互比较而言,狐狸收到的敌意算不上多,单看外表,对大部分动物造不成什么威胁。

但是翟兰叶就不一样了,不少草食动物本来就对他们多少存在点畏惧。她不太能想象路人看她的时候,要以多大的恶意去揣测。


不过那只高傲的大猫看见别人嫌弃他的眼神会不会端着冰块脸,偷偷炸个尾巴毛?

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在山林里听见那个熟悉的声音,今夏偷偷在陆绎手里划了“12”。

她想,陆绎现在应该去找藏起来的严世蕃了吧……



“如果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我们俩估计早就想不开殉情算了。”

上官曦推过来人高的卷宗。因为内部资料泄露,一边对人员进行排查,一边追踪出逃偷猎者,一边还得整理出来泄露案件的全部信息。

大杨带着挣扎的神色,最后还是被夏爷压迫出来的习惯占据上风,想去搭把手帮忙。

“没事,这点好弄。大脚!”

“说过多少次了,不许这么喊我!”翟兰叶伸手揪了一下上官曦的鼻子。两个人干脆利索的把卷宗很快的搬桌子上。


上官曦一边搬,一边说:“我听我弟说袁阿姨年前还拽着你去和一小狐狸去相亲。她对你和陆警督那旮瘩事咋看?袁阿姨知道他被撤职了吗?”

陆绎虽然失踪的时间很微妙,再加上还有检举他的资料,本来对他下通缉也不意外。不过陆家家里人出面算是把通缉先拖住了,但撤职是免不了了。

“我都还没不知道那家伙怎么看……”今夏被卷宗上的灰尘激起来一个喷嚏,不满的揉揉鼻子。

“他还真是潜规则你了?”翟兰叶惊讶的探过来脑袋。

“不是!”今夏尾巴炸毛。



“这也是好事,你也能再考虑考虑。”上官曦摸摸今夏脑袋。


“今夏,心中的成见是座大山,你很难能踢开它。

  你知道兰叶为什么不会在意门口那些人猜忌的目光吗?

  因为这样的目光我们看过太多了。

  偏见来自于认知的偏差,来自于内心。

  少数派和例外就是他们的偏差,我和兰叶差不多占全了——两个女人,她是白狼,而我是鹿。

  我只是想和我的爱人在一起

  我们没有违反任何的法律,没有侵犯任何人的利益。

  可他们还是会用各种目光看我们,猜忌的、审视的、不赞同的、荒唐的……”

上官曦看向翟兰叶,她对她回应了一个微笑。

“今夏,虽然和陆警督在一起的话,你不会遇到这么多有色的注视。

  但是你有足够的勇气去迎接它们突然之间的到来吗?”

她们非常温柔对着小狐狸笑。



夜晚,今夏的窗户被敲响。

出现在窗外的是失踪的陆绎。

陆绎扔给她一个沉甸甸的包裹。

“我要走了。”他对小狐狸说。

“去严世蕃那里吗?”小狐狸总是很聪明,不需要多说就知道他想做什么。

“嗯,我觉得严世蕃和那个人有联系,他肯定会保留联系的证物留着当保命符。”陆绎突然还想多说点什么。酝酿了半天,所有的话到了嘴边感觉又总不适合。


小狐狸只是笑着看着他。她总是和他很有默契,没有说一大堆挽留的话。

最终,他翻过来窗台,伸手把狐狸搂进怀里。

“等我。”



今夏突然明白了上官曦和翟兰叶能够不惧怕所有偏见的勇气的来源。

她想和她爱的人并肩,在阳光下,走过春秋,踏过年华。

—对此,我自豪不已,并且至死不渝。

“好,我等你。”

-------------

有时候偏见真的非常可怕,它不会直击要害,但是会直击一个人的痛脚。

我非常喜欢剧中大人对今夏的拥抱,更喜欢今夏只带着满腔思念的图案的回信——我等你。

感觉是用最少的字向对方立下海誓山盟的承诺。

文中标黑的部分中的部分是来自于《梅林传奇》。

翻窗台操作像不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我太喜欢翻窗台了!

喜欢的话记得红心蓝手呦~

感谢观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