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故事的另一个开端

坊间传言,首辅的孙女和锦衣卫头子的儿子私奔了!



普天之下,谁人不知,首辅夏然那孙女夏小小,古灵精怪。自小混于神机营,师承六扇门杨程万,最善追踪术和火器制造,虽是女子,却也是夏家儿孙中的翘楚。

是老首辅的心头肉,掌中宝。

也不知何人能入得了老爷子的法眼,舍得将孙女许配出去。


普天之下,又谁人不畏锦衣卫。无情铁血,诏狱里的惨叫声彻夜不歇。

而那陆绎,锦衣卫指挥使的儿子,年纪轻轻却身居高位。阎王爷的称号威震四方,甚至可止小儿夜啼。

纵使家缠万贯,仕途平稳,全京城也没几个姑娘敢打陆家主母的注意。



夏小小爱玩,老爷子虽然宠得很,但养的糙,自小不像其他闺秀那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化名袁今夏在六扇门随师傅查案,没事喝喝小酒,研究研究火器,逛逛街头巷尾;除了溜窑子里被师傅提溜着耳朵出来,小日子那叫一自在。

可爹娘给的相貌出众,姑娘们的欢迎不好好享受岂不是罪过?


“大杨,瞧那温香软玉,就这么搁置着不是暴殄天物吗?”

小夏爷今个也是趁查案需要,师父也不在身边,絮絮叨叨的给忠厚的大杨传播不和谐思想。

大杨相较肤如凝脂的姑娘还是更希望和青葱鲜嫩的蒜苗共处一室。慌得一匹又不敢跑青楼里拽出来这个小祖宗,对着一堆风姿绰约的姑娘们急的一脑门子汗。



小夏爷游走在青楼中,摸摸这个姑娘的细腰,捏捏那个姑娘的小手。风流潇洒,好不自在。

正摇着扇子往自已向好的姑娘房间打探消息,当面又撞见那个活阎王。

“又截胡了!”


最近小夏爷和臭名昭著的锦衣卫因为案件归属杠了起来。

本以为这陆阎王只是被百姓妖魔化的草包,没想到还真有几分本事。


更过分的是——

“陆某见过小小姐,这烟花之地不该是您来的地方。”


小夏爷头皮发麻。

好几次了!已经好几次跑青楼或者不大正经的地方被这冷面阎王撞见。

查案的线索被截胡不说,总是不尊不重的管自己叫小小姐这种不知道是叫名字还是叫什么的称呼也不说,这小子居然给师傅告状!

也不知道这些锦衣卫是怎么传播的消息,但凡撞见这些穿飞鱼服的家伙们,穿着六扇门捕快服的师傅基本就在过来抓她的半路上。


小夏爷还在纠结是赶紧跑路还是再摸摸线索的时候,大杨已经找急忙慌的冲过来:

“夏爷快跑!我爹来了!”


“姓陆的,小爷我跟你没完!”

“恭送小小姐。”

这混蛋还在装模作样!小夏爷跑路的时候气的牙痒痒。

“我小夏爷和他没完!”



“小小啊,你听爷爷的。别和那些锦衣卫走太近。他们无情无义,不是良人啊!”不知道老首辅最近听见什么传言,大清早老爷子语重心长赶过来告诫孙女。把小夏爷是告诫的目瞪口呆。

“那陆家小子爷爷见了,皮相是不错,但是不能光看皮相……”

老爷子还在巴拉巴拉的讲,眉宇间的忧愁都快凝出来实形往小夏爷脑门子上砸,把小姑娘砸得一愣一愣的。

眼看着爷爷都快拿出来文臣死谏式的迫切姿态,小夏爷崩溃的拽起来爷爷的手,满含热泪真诚的说道:

“爷爷,您的年纪是真的大了!都糊涂了您!”


年纪其实没这么大的老首辅,抄起来拐杖身体力行的向孙女证明他没糊涂,并且身体强健、头脑清醒。



小夏爷哎呦哎呦的带着生活的棍棒留下的印记给老爷子保证,看上谁都不会看上陆家小子,委屈巴巴一瘸一拐的再去迎接另一个把担忧写在脸上师傅的爱护。

“姓陆的,小爷我绝对不会放过你的!”小夏爷愤恨的抹抹眼泪,心里的小本本又给陆绎狠狠的记上一笔。


可是这欺人太甚的锦衣卫头子总是阴魂不散,碍手碍脚。

呃,好像凭良心讲自己惹出来的麻烦比较多。

不过,叫陆绎的家伙真的太讨厌了!太讨厌!


太讨厌了吧……

好像也没这么讨厌吧……

凭良心说也挺俊的……

不过家世朝廷格局也是得考虑的……

人都说锦衣卫冷血无情……

凭良心说这家伙对小爷是真的好……


哎妈呀!不管了!陆大人真香!


坊间传闻,首辅的孙女逃婚和锦衣卫头子的儿子私奔了!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