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无上【严世蕃向】

世人都得尊称我一声“小阁老”。

 

那个老头是占着王座。他啊,看不见,也听不见。

只顾着寻长生。可长生有什么好?比得上片刻的欢愉?

何况这王座,也是我不想要的东西罢了。

 

权力是好东西啊。有了它,钱财、女人、名望,召之即来。

而正好,我是这天下最有权力的人。

说那众生,都是我的玩物。说那百态,还不是我说了算。

 

翻云覆雨。

我喜欢这个词。

天下,在我父子掌中。严氏若是动动指尖,可不是天下都是要变一次天。

 

 

夏然,是,他是真的忠义。

可是他傻啊!

孩童都知道过刚易折,他还处处展露锋芒。皇上能不忌惮吗?

你说他栽我们父子手里怨得了谁?

 

陆家,算得上识时务。

不过这小的可不如那老的安分。

年轻,到底是年轻,打压打压就好了。

你看,捏住那个叫袁今夏的小姑娘,这个陆绎就顺眼多了。

 

 

佛家说,人生八苦。

生苦、老苦、病苦、死苦、爱别离、怨憎恨、求不得、五阴炽盛。

 

是,人生苦短,得及时行乐。

美景、美人、美食、美景可够?

不过,最有趣的还是看他人历经八苦啊。

爱别离,相爱的人却分离,多有意思。多适合一脑门子陷到情里爱里的小姑娘。

看着他们的挣扎,这人生的苦对比起来真是淡了不少。

 

这世间又有谁能在我严世蕃之上?

又有那条律法约束得了我?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历史总是偷懒抄袭自己的过去。

再多的例子摆放在眼前,总有人看不见。

盲目的哪里只是昏聩苍老的帝王。

他们谁都不愿意看一眼历史这面铜镜里自己丑陋的模样。

­

——

 

朕是这天下最尊贵的人。

巍峨的高山,奔腾的江河,均是大明的领土。均是朕的。

说过的每句都是金科玉律,做的每个决定群臣都该山呼圣明。

没人敢欺瞒朕,无人敢反抗朕。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普天之下,莫非王臣!

 

山川大河皆是朱家私有,奇珍异宝均烙印朕的姓名。

外敌不过跳梁小丑,群臣不过掌下棋局。

朕耳目遍布,所有的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朝廷架构全看朕的偏爱,朕的圣恩。

 

权衡。

权衡就够了。

 

何来国库亏空?

必是官员贪污,中饱私囊。查!

何来抗敌不力?

必是将领能力不足,私通倭寇。杀!

朝臣与边将勾结?

必是存有二心,妄图颠覆大明江山。诛!

错信严氏父子?

必是嫉妒宠臣,疑惑朕的决断。荒唐!荒唐!荒唐!

 

这是朕的天下!

朕是皇帝!

 

苍老的帝王在愤怒的咆哮。他看不见自己脚下王权的大船已经四处漏洞。

他在摇摇欲坠的王权上咆哮,他沉溺在权力的海洋。

他看不见脚下徒弟四分五裂,他听不见万民哀嚎。

他求仙问道,想要与天齐寿,想要掌控这片山河千年万年。

他看不见这艘名为“明”的船只已经再无光明,他听不见时代洪流奔腾而过的呼啸。

 

老人守着自己宽大的过分的龙椅,一遍一遍的大喊:

“我是皇帝!我是皇帝啊!”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