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一下】无尽夏

Endless summer.

它的花期从晚春到夏秋,绵延不绝。

像是永远不会结束的盛夏。

---------


蝉鸣一声接着一声,聒噪的要命。

“想让我死就直说,这么热干嘛?”

今夏叼着冰棍,蔫蔫的躲在树荫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爷爷的蒲扇。

宽大老旧的蒲扇,搅动快沸腾的气流,扑面的热浪没有一丝清凉。


“小小啊,老话说得好,心静自然凉。”

夏老爷子悠哉悠哉的晃着摇椅,面不改色的饮下一口热茶。今夏看着都觉得受罪。

“小孩子火力旺,不经热。”

老爷子慈爱的抹去了小孙女脑门上的汗珠。

“去后边林子里逛逛吧。林子里凉快,别走远了。回来爷爷给你打西瓜吃。”



这是爷爷守了一辈子的山林。

小时候她坐在老爷子的肩膀上,为抚摸过的每一棵树都起了名字。

“阿悬、七叶、大杨……”

她清点自己的每一位沉默的朋友,突然——

“这是……绣球花?”

山林里在她上学的期间,似乎来了美丽的新客。

今夏好奇的凑近圆形的花丛。


“——别碰,那是我的花!”

夏日过分明亮的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投下一个又一个圆圆的光孔。

喜欢板着脸的少年和他的花无声的闯进她的心中。

----------------


“小气鬼!阎王脸!我碰一下能怎么了?”

今夏这天也跑进林子里,左瞄右瞄确定某个抠门精不在,喜滋滋的就要上手摸摸她心心念念的小花花。

然后又被那个冷冰冰的少年“啪”的一声,把爪子打回去。

今夏无限哀怨的看着他。

“陆绎,你就让我摸一下吧。就一下!”


陆绎瞥了她一眼,语气非常欠打的回答:

“花上有微量毒素,笨手笨脚的,中毒事小,别糟蹋了我的花。”



“什么你的花?我从小在这里长大,这是我爷爷的山林。这里边都是我的,我就碰就碰!你有本事你打我啊!”

小夏爷的暴脾气一直看在陆大爷这张漂亮面孔的份上收敛着,可这也忒蹬鼻子上脸了。

这气性说来就来,今个还非得和这个姓陆的掰扯清楚这片地谁罩着!

“你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也敢跟小爷我横?你也不打听打听,这片地和小爷我动过手的都什么下场!”

今夏豪迈的牛皮大放送,心里预备着回去先和谢圆圆打声招呼,别岔了口供。


“什么时候来的,我算算……”

没想到这人还真掰着手指头算起来了。

“中间睡了太长时间,算不清楚了,我明明记得上次阿然帮我算过的……”

陆绎似乎非常苦恼,眉心皱成一团。


得,就是一花瓶,能吃(?)能睡算数还不行。

夏爷捧着一颗少女心盘算着。

不过这花瓶也是ssr级别的花瓶,好看的人发愁都好看!

夏爷的少女心捧不住的雀跃着。


“算不清就别算了,大不了再去找那个阿然问问。”

夏爷也舍不得美人不开心,顺便不着痕迹的添了一句,“阿然,名字挺好听的。小姑娘长的也挺漂亮的吧。”


陆绎摇摇头,“阿然不是小姑娘。”

今夏悄咪咪松了口气。

“他是守林人,他叫夏然。”



“爷爷,我见鬼了。”

今夏回到夏老爷子家里,冷静的摇着蒲扇。

老爷子摸了下今夏脑瓜,没发烧啊?

“见鬼啊。没事,小小。爷爷找人给你算过命,你有金甲神人庇佑,一生安康。”

今夏:……

----------------


“陆绎,你是人类吗?”

今夏分给陆绎半个脆脆冰,可乐味道的脆脆冰,小气泡在口腔中爆裂。清凉又刺激。


“不知道,应该不是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是席地而坐,陆绎偏偏比她多出来几分闲适优雅。

“人类不会像我,活的这么长,这么久。”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一句被蝉鸣淹没。

陆绎转头问今夏:

“夏然,是不是也不记得我了?”


难得的对着今夏好脾气的微笑。

可是今夏不太喜欢这个好看的笑脸,感觉太落寞了,落寞到她甚至不忍心点头。


“与你相遇过的人都会忘记你吗?”

今夏捡了一根小树枝,在地上胡乱的划。


“嗯,会啊。会慢慢忘记我。”

应该是难过的话题,陆绎的笑容却越发的温柔。

“最开始,会忘记再见的时间。

然后,会开始忘记认识我。我们会一遍遍的重新打招呼,重头开始认识。

再然后,他们再也听不到我,看不到我……”

陆绎在光影间微笑着,像无声又寂寞的神像。

“有时候,我甚至会怀疑我是否真的存在过?”


陆绎伸手轻轻把今夏的碎发规整至耳后。

“今夏,你也会忘了我吗?”

----------------


今夏的父母过来接她的时候,炎热的夏日终于走到了尽头。

已经有开始让人舒爽的微风,带了丝丝早秋的清凉。


今夏带走了一束绣球花。


“Endless Summer.无尽夏。”

陆绎这个小气鬼终于肯让今夏碰他的花。

今夏惊奇的发现这和她在资料上见过的不同。

“它的花期从晚春到夏秋,久远的像是不会结束的盛夏。”

少年爱怜的摸着小小的花瓣,细心的解释着。


花丛中的女孩低头轻嗅,腕间的绣球花与枝头上的花团交相辉映。


那天今夏抓住了陆绎的手。

“陆绎,我想记住你。”

她的眼睛清澈透亮,让他想起来清晨草叶上的露水。

“陆绎,我想一直记住你。”

“你是存在的,你看,我可以抓住你的手。我可以感受到你手上的温度。”

“陆绎,如果我忘了你,请你一定要再告诉我一次。再认识我一次。”

“我一定,一定会再次想起来你。”

--------------


“别碰,那是我的花。”

像是凭空出现的少年突然喝住了好奇的少女。


“别这么古板嘛!冰棒分你一半,你让我看看吧。你看我手上也有花!”

女孩掰开可乐味的脆脆冰,手腕上的绣球花纹身精致鲜活,更鲜活的是她明媚的笑容。


“你的花真漂亮,是无尽夏吗?”

女孩蹲在花丛间抬眼看他,依然清澈透亮,毫不掩盖对花和少年的欢喜。


“是啊。无尽夏。永远不会结束的盛夏。”

“你好,我是陆绎。”


“你好,我是袁今夏。”




----------------------------------------

我来了我来了!带着我的坑来了!

你们觉得这篇是1,还是12457??


无尽夏,漂亮吧嘿嘿😁

喜欢的话记得红心蓝手呦~

感谢观阅!








评论(1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