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一下】红(民国向)07

事儿精洁癖陆少爷x看门的今夏老大爷

还未来得及将来时的书籍全部分类摆放在崭新的校舍里,今夏又和同学背起这些文明的火种再度坐上拥挤的火车。

这一次远行的火车又要带着他们去哪里?

他们在下一站又能停留多久?


今夏不知道,也没有人知道。

但他们并不畏惧前路的艰险,他们都已宣誓要用热烈的青春保存文化科技的种子,传承过去五千年的文化。

待到春回这片硝烟席卷后的大地,他们会倾其所有将文明重新灌溉。


她手里捏着一只小巧精致的长命锁,黄金不会因岁月变得黯淡,就像时间也不会损耗心底的思念。

长命锁底下的小小的“夏”和它承载的祝福均如今夏记忆里的分毫不差。

这是她的林姨给她的。

与她血脉相连的小姨妈,用掉了大半的积蓄才换回来的小金锁,欢欢喜喜的给了今夏。

隔了十几年的光阴,又送回她的小姑娘身边,连着陆绎给她的平安扣,代替长辈去佑护她平安喜乐、无病无灾


林氏世代行医。

家乡便是在这古老的南京城。院子里的苍老的木犀记录了林荷、林菱的幼年与韶华。它在许多年前送走了一个姑娘,许多年后又迎回来另一个姑娘。

学生们需要有经验的医师照顾和教导,但是林菱拒绝了。

她离开家乡太久了,既然最牵挂的宝贝已经好好的长大成人。林菱终于可以安心的回家,陪伴她热爱的家乡直到最后一刻。


林菱和她的爱人游走在被硝烟和鲜血覆盖的南京城,踩在钢丝上与死神共舞。子弹来临的时候,陆叔的染了血的手轻轻抚过了她消瘦的面颊。

他们永远沉睡在伤痕累累的南京城。

尸山血海的古城在寂静中撕心裂肺的痛苦悲鸣。

但是,他们相信,总有一天,浸透鲜血的土地会再度盛开出美丽的花。



南京30万同胞的魂灵在哭嚎。

严公子即使在最深的庭院依然听得到。

他明日还要去见日本商会的会长,已经四更天了,他必须抓紧时间睡一觉。


他右眼眶火辣辣,疼得厉害。

他突然想起来十几年前,他被刺伤的旧事。


医者的手上一般会沾染上药材的清香。

当年行刺的那双手就是。干净细长,带着说不上来品种的药香。


谁掌握了过去,谁就掌握了未来:谁掌握现在,谁就掌握过去。


这道理浅显易懂,他不明白为什么蠢人这么多。

陆绎是,十几年前的夏家也是。

他们都算得上聪明人,为什么他们都不能从发生过的历史里领悟到这个世道正在换代?

为什么他们都不懂唯有把握住现在站在有利的队伍里才有出路、才有未来?


陆绎拒绝了他的邀请,名利和权势明明都触手可及,却依然拒绝了他!

就像十几年以前的夏家,无视了他的橄榄枝非要去办什么民族企业。

为什么他们总要抱着过去,大清的覆灭不是提示吗?他们怎么还是看不清楚这世道究竟是谁当道?


还说他严家错了。

夏家都覆灭了,夏长青死前还说他错了?

不可一世的陆大少爷落魄得连张船票都弄不到,也说他错了?

还有林菱,刺瞎他眼睛的林菱,女医手上沾着他的血,被摁在土里,却还是大声的说他严世蕃是错的!


他错了吗?他错了吗!

回应他的只有眼睛传过来的钻心的疼,像沾染药香的手又一次拿刀狠狠的凿在他身上。


------------------

现公开设定:

今夏身世设定—夏家经商,母亲林家行医。

夏家曾经致力于民族企业,但因多方打压最终覆灭。

严世蕃前文暗示过,是被日本人扶持的商会会长,控制北平天津卫商会。


谁掌握了过去,谁就掌握了未来:谁掌握现在,谁就掌握过去。——摘抄自《1984》


这一章的主角是父辈们。

下一篇今夏和陆绎就都到昆明,要相见辽!

感谢观阅!

喜欢的话记得留下小心心呦~看官老爷们,给个互动吧,作者要寂寞死了( •̥́ ˍ •̀.)

 -上篇链接-         -目录-          -下篇链接-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