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日映月

来都来了,要不留个心心就别走了~

【一下】威风堂堂—结局

刑警队长雪豹绎x社区片警今夏狐

三天后。

“袁警官,你要不要考虑对我负责?”


今夏睁开眼睛,发自内心的感慨自己这梦做的是真美。

貌美的陆大猫不仅没有对她板着一张冷冰冰的阎王脸,反而深情款款的拉着她的手,笑着问她要不要对他负责。


虽然很奇怪为什么梦里还能觉得到疼痛,但是夏狐狸依然身残志坚的从病床上爬起来,口水嘀嗒手脚并用的糊在陆绎身上。

“负责?当然要负责!不过你要我负哪种责啊,小宝贝?”

既然做梦,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夏爷这会儿只恨自己少长了几只手,挑着陆绎下巴,分不出来手把眼前的大猫从头到脚摸个遍。


你看,这梦可真的太好了,她嘴上喊着宝贝,手里摸着陆绎的下巴,这高冷的大猫不仅没有生气,还好脾气的对她微笑。

笑容柔和到连大猫脖子上缠绕的绷带仿佛都带着滤镜一样的柔光。


陆绎宠溺的对她微笑着,温柔的抓住她放肆的爪子,和善的说道。

“既然负责的话,我的医疗费用、误工费、精神损失费就和袁警官好好算算,你看怎么样?我看袁警官现在精神的很。”

陆绎的微笑像浸润了蜜糖,但说出来的话还是不近情面冰冷似西伯利亚最暴烈的寒风。


今夏委委屈屈的捏着被角,连耳朵都耷拉下去。

“明明是我的梦,怎么还这么嚣张……”



陆绎看着她委屈到一团的背影,一直捏着的心终于放松下来。


三天前,山羊先生放出来的狐狸不知道经受了多少伤害,才能对面前的每一个人畏惧到疯狂的挥舞利爪獠牙撕咬。

他抱着伤痕累累的小狐狸,手臂却只是松松环住她不敢用力。她身上的伤太多了,多到陆绎甚至不知道碰她那里才不会让她更痛苦。


不过现在他的狐狸终于没事了。

陆绎缓缓的用绑着绷带的手揽过来气呼呼的小狐狸。


“陆……陆绎?”

今夏惊讶极了。这个梦真的走向太怪异了。

不过这个梦似乎也太真实了,她能清楚的感觉到身后的人温热的体温以,及一点点儿混在消毒水味里的木调香。

像是他平日里不出任务时偶尔用到的香水暖暖的后调。

“这不是梦,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陆绎轻轻在狐狸耳边说。

“真的太好了。”


“嗯……”明明摸他的下巴都没怎么样,被陆绎抱在怀里反倒害羞到脸变得通红。

但是拖在一边的狐狸尾巴,忍不住翘起来了尾巴尖。



大杨过来送饭的时候,今夏想起来陆绎的伤。刚才每每想问他,总是被转移到别的话题。

“大杨大杨,我有点记不清楚当时我被救出来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我记得山羊先生的手下没有很多,他怎么伤成那个样子?”


直到大杨离开,今夏还没缓过神来。

她刚刚醒过来,记忆很混乱。

但是她记得在她最害怕的时候,有人给了她一个温暖到极致的拥抱,告诉她,别怕。


山羊先生问拿着枪的陆绎,会怎么做?

陆绎没有犹豫,他松开了手里的武器,用血肉之躯拥抱疯了的狐狸。拥抱了他整个世界。

和四十年前号哭的山羊对峙在时空的两端,对比鲜明到刺目。



今夏拄着挂着点滴的铁杆挪到对面病房的门口。轻轻的敲了敲门。

她推门进去,陆绎正在床上安静的看着一本书。

他低垂的脖颈上绷带白的让今夏觉得刺眼,刺得她眼泪都要出来了。


陆绎掀开被子,过来扶住腿上有伤的狐狸。

他指腹抹过今夏发红的眼尾。

“怎么了?”他心疼的问着他看起来伤心的要命的小狐狸。

“陆绎,你疼吗?”今夏手指颤抖的拂过他脖子上的伤。她害怕,自己当时是不是再用力一点就要咬断陆绎的脖颈。


疼啊,当时看到你那么难受,还到处都是伤。我当时真疼的钻心。”

他向来做得多说的少,这次倒是难得的坦率。毕竟这是他心爱的狐狸。

“不过,现在没关系了。”

陆绎擦干净她的眼泪,在她头上印下轻轻一吻。


“陆绎,我会对你负责的!”



山羊先生看着门外一路同行的翟兰叶和上官曦。

白狼与鹿并肩走在日光下。


“我心知他们的爱情,超越生死。

如砖石般至纯,如山泉般清冽。

纯粹的,如我的孤独一般。”


“亚瑟王里边的台词。”

陆绎沉静的看着苍老的山羊。

“不过不适合你。或许你确实拥有过象征权利的石中剑,但是你所寻觅的并不是代表和平安定的圣杯。”


“而且亚瑟王始终深爱桂妮薇儿,而我却连松开武器的勇气都没有。”

山羊先生自嘲道。

“说到底,野兽只有停滞在时光里的我们罢了。一切也该尘埃落定了。”



山羊先生以危害公共安全罪以及破坏平等契约的罪名,是要在监狱里度过他剩余不多的时间。

严世蕃的势力大损,也已经离开了青提城。离开前他来找过林菱,可是最终连一句话都不曾留下。

不知道什么时候,岑福家里多了一只断了一条腿的蛇鹫。陆绎对着岑福发了很大的脾气,到最终还是不了了之。

大杨终于被调去了城南分局,总算不用再和敏医生整天搞异地恋。



“那孙子出去了!别让他跑咯!”

一只黄鼠狼夺门而出,一个甩着大尾巴的红狐狸跟着吊在二楼栏杆上大喊。

“把你脑袋缩回去,要不然这个月的绩效你别想要了。”

陆绎拦住还想逃跑的黄鼠狼,阴沉着脸用尾巴勾下来一个整天上房掀瓦的红狐狸。


“唉唉,陆警督,别啊别啊!我知道错了!”

今夏没面子的让陆绎尾巴吊着,讨好的伸手揪着陆绎的袖角。

不过坏脾气的陆警督没有理她。

“陆大猫,你不能这么恃宠而骄!我不理你了!”

恃宠而骄的陆大猫看了她一眼。

“哎呀,陆绎,陆绎,我知道错了!真的知道了!我这个月这么勤快,你不能扣我绩效啊~陆绎,陆绎……”


黄鼠狼:我特么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你们要这么对我?!

-End-

-------------

我终于讲完了陆大猫和他狐狸的故事。

不过对于故事里的他们来说,一切都还是开始。

陆大猫和他的小狐狸,总是会威风堂堂的冲在每一个案件的第一线,维护着他们热爱的城市的安宁。

或许会有挫折,但总是会好的,总是会过去。

多年后,象征平等的长明灯或许会换上更先进的灯芯。但他们所守护的正义,守护的彼此,始终不会改变。

威风堂堂的故事已经讲完了。

感谢大家的陪伴。

这个世界的陆绎和袁今夏,也是一切安好。



如果喜欢的话记得红心蓝手呦~

感谢陪伴!

上一章             目录 


评论(1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